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韩非军事区扫雷工作重启 有望下月10日结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8日 09: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国防部官员称,自本月6日以来一直中断的非军事区内扫雷工作将于11月28日重新启动,并有望在12月10日结束。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国防部军备管制次长章光一(陆军大校)表示:“朝鲜于27日白天通过电话通知文通知,于28日重新启动扫雷工作。”

  章光一透露,朝鲜当天在电话通知文中表示:“虽然未进行扫雷验证工作,但是我方同意贵方提出的扫除双方各仅剩100米区间内地雷的意见。”

  日前,朝鲜和联合国军事司令部就提交验证团名单的程序出现分歧,使扫雷验证计划受阻碍。此后,国防部曾于25日向朝鲜提出要求,称“先扫除剩余区间的地雷”。

  章次长表示:“京义线和东海线的扫雷工作将于12月10日结束。”(信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