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为对付恐怖分子 美国招募志愿者当“网络警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7日 19:39 新华网

  去年的“9·11”事件使美国人吃尽了苦头。为了对付恐怖分子,美国人从那时起出台了一系列措施,而最新的一个举措是招募一支“网络国民警卫队”,以便在美国遭受恐怖袭击或其他紧急事件时保证通信网络畅通无阻。美国《网络新闻》近日披露,美国总统布什11月25日下午在白宫举行仪式,签署了一项法令,决定合并22个联邦机构来成立一个规模庞大的“国土安全部”以增强反恐力量,而在这项具有历史意义的法令中,信息行业成了重点保护对象,其中成立“网络国民警卫队”的计划就是其重要工作之一。

  据报道,“网络国民警卫队员”的工作并不是一般人都能胜任的,它要求志愿者不仅是信息行业的专家,而且反应还要迅速。在美国遭受恐怖袭击或突发事件、通讯被阻断时,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信息系统和网络通讯。这项议案一出台,美国信息行业的企业反应不一。总部设在纽约的美国数字俱乐部网络执行总裁安德鲁对此表示支持。但很多企业对这项议案不感兴趣,甚至怀疑它的作用和可行性。霍夫曼电子设备公司的总裁说:“我无法想象10个信息专家一齐跑到我这里来帮我修复设备的情形,我们希望能有更好的计划。”(张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