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韩国欢迎朝鲜设立开城工业区 推动韩朝经济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7日 19:12 新华网

  新华网汉城11月27日电(记者高浩荣)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韩相逸27日在此间表示,韩国欢迎朝鲜设立开城工业区和颁布《开城工业区法》,希望此举能推动和扩大韩朝之间的经济合作。

  这位发言人说,韩国希望有关建立开城工业区的问题能按照韩朝达成的协议顺利地进行,并希望朝鲜早日制定开城工业区的有关法律细则。他说,韩朝双方应制定有关通行、通
关、通信和检疫等规定,确保临时交通线路畅通,以保证开城工业区的开工建设。

  据报道,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最近发表政令,决定在邻近韩国的开城市设立工业区,面向韩国、海外朝侨和其它国家招商引资,并为此颁布了《开城工业区法》。

  按照11月在平壤举行的韩朝经济合作促进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达成的协议,双方将于12月下旬在开城动工兴建工业区,开城工业区第一期开发面积100万坪(1坪约合3.3平方米),预计2003年底完工。目前,已有一些韩国企业准备前往开城工业区投资。(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