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BAE系统公司研制155毫米制导炮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7日 17: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2年11月15日报道]英国BAE系统公司皇家军械分公司成立了国际组研制155毫米制导炮弹,这是英国陆军重要的间瞄射击精确攻击项目的一部分。

  为达到间瞄射击精确攻击的目的,皇家军械分公司提出两个解决方案:第一个涉及到2种欧洲的155毫米非制导顶攻击弹,即德国的SMArt 155、法国和瑞典联合研制的"博那斯"炮弹。这两种正在被生产的攻击弹都有一个共同的缺点,即
不制导。第二个解决方案是研制制导炮弹。

  间瞄射击精确攻击项目需求的一种155毫米弹药是传感引信弹药,用来攻击坦克和其它装甲车的上部。据皇家军械分公司透露,制导炮弹将于2006年列装,使用三种不同弹头:传感引信弹头;爆裂式弹头和穿透坚硬目标的新型弹头。

  制导炮弹研制项目的关键成员是:皇家军械分公司,提供其新型爆裂系统子弹药;美国雷声导弹系统公司,提供其XM982项目的制导技术。

  另外,德国的莱茵金属公司武器和弹药分公司将提供新型155毫米薄壁钢弹,并综合其传感引信弹药技术。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