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日庆应大学有人曾发电子信函阻李登辉赴日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7日 16: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7日消息《日本产经新闻》今天在二版头条报道指出,为了庆应大学学生社团邀请李登辉访日演讲之事,庆应大学总和政策学部部长、中国问题专家小岛朋之,十月上旬曾经发出一封电子信函给李登辉方面,转达庆应大学希望李登辉重新考虑取消访日。据负责此事的学生表示,李登辉对该信件表示“非常生气”。

  《中国时报》记者掌握的这份信件显示,小岛系在十月四日,也就是日本产经新闻于
十月二日报道李登辉将接受庆应学生社团“经济新人会”的邀请访日后,便发出此信函给“台综院”的林碧照以及杨志恒,信件是用日文以及英文两种语言写的。

  小岛在信件中表示,这次李登辉访日因为“事前完全没有联络”,我们事前没有准备,“只有增添麻烦”。李登辉访问庆应大学,不但没联络庆应大学,事前完全没有联络我和国分(良成)教授,这让我和国分“很没面子”,以庆应大学而言,也没有机会让各种机关以及人员来赞成此事,坦白地说,“无法欢迎”。

  小岛并指出,如果(李登辉)真的这样便来访日、来庆应的话,将会失去对他的信赖,也无法支持日台对话。

  报道指出,小岛对该报表示,自己平时便与李登辉有亲密的交往,但是突然听到李登辉要接受学生的访问而访日,他感慨(李登辉)为何不和自己联络或是商量,所以很坦率地转达自己的失望。

  报道指出,大学方面表示,这不过是小岛学部部长的私信,并非大学方面的意思。(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