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非法移民400万 墨美强调加强边境安全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7日 16:09 新华网

  新华社墨西哥城11月26日电(记者宋心德、叶书宏)墨西哥和美国官员26日在此间举行的墨美两国委员会第19次会议上就加强边境安全等问题达成协议,但双方在移民问题上的磋商没有取得进展。

  墨西哥外长豪尔赫·卡斯塔涅达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率团出席了为期一天的会议,双方就对外政策、移民、扫毒、反对有组织犯罪、能源和边境安全,以及双边经贸合作等问题
进行了讨论。双方签署了扫毒合作和边境安全协定、避免双重关税和简化不动产投资规章议定书。根据这些文件,墨美两国将建立车辆检查和过往旅客信息通报制度,建立贸易、交通与安全便利化战略模式,改善边境交通安全,以保证两国人员与货物的便捷通行。

  关于移民问题,墨美双方重申将就这一问题寻求妥善解决的办法。墨西哥要求美国就此重开谈判,以达成具体协议,并强调对旅美墨西哥人的生命安全问题的关注。据墨西哥官方提供的材料,目前在美国的墨西哥非法移民约有400万。

  卡斯塔涅达和鲍威尔在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两国不久将就高果糖玉米糖浆、电信、金枪鱼等有争议的问题进行谈判,以寻求令人满意的解决办法。双方还承诺通过磋商委员会来解决双边农牧业贸易中存在的问题,改革北美开发银行和边境生态合作委员会。美国方面还表示将增加墨美边境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协助墨西哥运输车辆安全进出美国。

  墨美两国委员会是两国1981年建立的对话机制,其重要性仅次于首脑会议,目前已成为促进两国政治磋商和合作的桥梁。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