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为“先进蛙人输送系统”研制新型电池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7日 16:0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海军内情》2002年11月18日报道]国防授权委员会批准了一系列计划,为"先进蛙人输送系统"(ASDS)研制一种新型电池以改善这种迷你潜艇的性能。

  在2003财年的国防授权法案中,授权委员会批了2380万美元的ASDS采购基金,2180万美元的ASDS研究与开发基金,而没有批准ASDS的预付采购基金。授权委员会规定,在ASDS的
2380万美元的采购基金中,有1200万美元用来购买锂离子电池以替换银-锌电池。锂离子电池将改善这种迷你潜艇的自持力和声学特征。

  2003年的国防拨款法案给ASDS提供了2780万美元的采购基金(指定其中480万美元用于购买锂离子电池)、3320万美元的研究与开发基金,没有给预付采购基金拨款。

  今年早期,参议院三军委员会建议不给下一艘ASDS拨预付采购款,认为在拨款之前海军必须解决第一艘艇上存在的各种问题。

  今年夏天,国防部在向参议院三军委员会提交的请求中没有反对砍掉预付采购款,但要求获得更多的基金来研制锂离子电池以解决第一艘艇上存在的问题。

  ASDS是一种能运载特种作战部队执行远距秘密使命的迷你潜艇。它能减少蛙人暴露于冷水中的时间,减轻队员身体上和精神上的疲劳程度。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