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陆军由摩托化向信息化牵引机械化转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7日 15:52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据军报报道,几年前,济南军区某师成建制列装某新型步战车等机械化装备后,以信息化牵引机械化,部队的火力、防护力、精确打击、快速反应和机动能力明显提高,首长机关和部队获取、处理和传输情报信息、实现指挥自动化作业的能力明显改善。

  该报道称,11月中旬,济南军区某师战术综合训练场,一场激烈的对抗演练正紧张进行:强大电子干扰、网络“黑客”偷袭接连不断;步战车、坦克、武装直升机火力突袭更
为激烈……这是该师学习贯彻十六大精神,以信息化牵引机械化,努力实现作战能力跃升的一个缩影。

  报道指出,信息化战争取代工业时代的机械化战争是发展趋势,因此在由摩托化向机械化转变中必须同步抓好向信息化跨越,才能使先进的机械化装备最大限度地发挥效能。为此,他们把重点放在研究掌握新装备本身具有的侦察、测距、数据处理、传输等高技术性能上,并依据这一要求,调整训练内容,改革训练方法和手段,使新装备本身的自动化、信息化功能得到充分的开发利用。他们还下功夫抓好所属的侦察、通信、雷达、电子干扰等高技术分队专业技术和战术训练,以及与指挥和作战部(分)队的协同配合训练,从整体上提高部队信息保障能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