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只因新闻慢 美国人要配“反恐寻呼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7日 07:19 人民网

  人民网11月27日讯一些美国安全专家近日宣称,由于传统的新闻媒体在播放政府发出的紧急恐怖警报时“反应速度可能过慢”,因此他们将建议美国政府为该国居民统一配发“新型反恐寻呼机”,以便能随时接收有关方面最新发布的原子、生物和化学武器袭击警报。此外,如果这一技术最终成熟,那么美国人还可使用手机和电脑来接收最新的“恐怖预警”,从而尽可能实现“防患于未然”。

  路透社报道,来自美国联邦调查局和红十字会的专家宣称,采用这种办法将比传统意义上的“新闻警告”更“快捷和深入人心”。他们认为,这种办法能大大减少自然和人为因素带来的灾难损失并加快事后重建工作的速度。据悉,建立这样的机制首先需要政府制定严格的规范,然后由一些制定机构和组织负责实施。专家呼吁,刚刚成立的国土安全部应该加紧建设“反恐怖寻呼系统”工程。

  这些科学家引用美国总统布什在宣布成立国土安全部的仪式上的讲话为自己上述颇有些“异想天开”的方案找到了依据,并认为这才是保证美国人永远安全的“有效手段”。布什25日强调,对可能的恐怖袭击作出快速反应将是新成立国土安全部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如果最终这个新鲜方案真的付诸实施,那么“退休多日”的寻呼机可能要“重出江湖”,并同此前的“五色警告”一起成为美国在反恐领域的两大“新招”。(高轶军)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