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军队和美国军队的差距日益增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6日 23: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际每日防务》2002年11月15日报道]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琼斯将军近日表示,尽管欧洲的国防资金投入显示出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但是美军和北约盟军之间的差距仍在进一步扩大。

  琼斯不久将接替空军的约瑟夫将军,担当美国欧洲司令部总司令和欧洲最高联军司令。到达欧洲后,琼斯将军将接管北约军队。在1999年的科索沃空战中,这支军队在指挥、控
制与通讯(C3)协同性方面暴露出严重的问题。

  为期78天的联合部队作战使他们认识到北约部队之间的内部协同性急待提高,特别是安全无线电频率转换和数据共享协议。除了提高C3能力,科索沃战争和最近的阿富汗战争还显示出能共同使用的全天候精确制导弹药以及在联合作战中配合使用这些武器的重要性。此外,欧洲部队利用海上运输和空中运输支援自身部队投放的能力也落在了美国的后面。一些伙伴国家,例如英国已经通过租借波音公司的C-17运输机来提高投放部队的能力。琼斯指出,这些措施和其他一些信号使他对提高北约部队的整体后勤和C3能力表示乐观。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