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国防小组考虑海上基地的构想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6日 21:0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部内情》2002年11月21日报道]《国防部内情》援引《海军内情》的报道,五角大楼国防科学委员会新成立的特别工作小组正准备于本周召开首次会议,讨论海军陆战队马上要制定的未来预置舰队计划,以及开发大型的、浮动的称为"移动近海基地"的钢铁基地构想。

  促使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考虑海上基地的因素是,美国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认为21世
纪他们可以利用的全球陆上基地和港口设施将会变得越来越少。海军军官需要下一代预置舰--未来海上预置舰队,以具备在海上有选择地装卸大量军用物资的能力,而这种能力是目前的海上"移动仓库"(即军辅船)所欠缺的。

  11月18日,美国国防科学技术委员会小组听取了海上预置舰队的简短汇报,并听取了海上基地概念和军事演习的情况,第二天简短听取了关于高速后勤的情况,询问了陆军的看法和有关联合"移动近海基地"的构想。

  尽管自20世纪90年代提出"移动近海基地"以来,这种设想经常被驳回,但这种概念今年得到了新的推动力,有关人士说,像"移动近海基地"这样的采用了半潜技术的平台可能会得到慎重的考虑。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