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陆军开始实施最大的装甲战车项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6日 17:08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2年11月15日报道]为了更好地进行英国陆军未来高效系统项目,英国国防采购局综合项目组将在伦敦举行一次英国国防工业合同商聚会。届时,陆军未来高效系统综合项目组将公布新的合同商选择方式:无需竞标直接以国防工业主合同商阿尔维斯·维克斯公司为项目的中心承包商。

  这一策略表明了英国国防部加速装备陆军未来高效系统战车的决心。前不久,维克斯
防务系统公司被阿尔维斯公司收购重组为新的公司--阿尔维斯·维克斯公司,这一行动将英国装甲车行业集中在一起。英国BAE系统公司也希望能负责陆军未来高效系统项目,可能会竞争炮塔等业务。

  尽管别的国家在早期阶段将介入,但陆军未来高效系统项目还是以本国为主的项目;当然,外国军品公司将作为分承包商参加项目。这也从某种程度上反映了英国最近在国际装甲车项目上遭受的挫折。

  在美国国防部决定不再继续合作之前,英国已为英、美联合的战术侦察装甲作战装备需求/未来侦察系统投资1亿英镑。因此,英国国防部希望其中一些先进技术运用到陆军未来高效系统项目中去。陆军未来高效系统项目将成为英国未来几年最大的装甲战车项目。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