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加拿大资助俄罗斯320万美元销毁生化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6日 12:1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1月25日电加拿大外交部长威廉·格雷厄姆与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25日在莫斯科签署了一份协议,规定加方出500万加元(合320万美元)帮助俄方销毁生化武器和核武器,以防它们落入非法武装分子手中。

  格雷厄姆在签字后举行新闻发布会说,这项协议是去年6月在加拿大举行的8国首脑会议上达成的“全球伙伴计划”的一部分,全部实施需要200亿美元。他说,加拿大已经同意在
10年间拿出6.4亿美元参加这个计划,美国也同意提供100亿美元。根据加俄在今年初达成的这份协议,加拿大将帮助俄罗斯在西伯利亚的休奇耶建一座化学武器销毁设施。今年8月,俄罗斯对外展示了得到德国和欧盟资助所建的第一个化学武器销毁厂。

  目前,俄罗斯待销毁的武器中包括4万吨前苏联时期的神经毒气和其它有毒物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