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JSF战机换装GAU-12式25毫米航空炮(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6日 00: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11月18日报道]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决定不再为F-35"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配备由阿连特技术系统公司(ATK)和德国雷声公司毛瑟子公司联合提供的BK 27式27毫米航空炮,而改用通用动力公司的GAU-12式25毫米加特林航空炮。

  这一决定的做出对通用动力公司来讲可谓喜出望外,但对ATK和毛瑟公司却是一次沉重
的打击,它们原本打算为数千架JSF生产总价值高达8.5亿美元的BK 27式航空炮。同时,这一决定也可能会影响到BK 27式航空炮打进美国市场。例如联合防务公司正在与毛瑟公司联合生产该炮的舰载型MLR 27,用于舰艇攻击高速机动目标。

  英国、德国和意大利的"阵风"战斗机、瑞典萨伯公司和英国BAE系统公司联合生产的JAS-39"鹰狮"战斗机以及BAE系统公司、欧洲航空防务与空间公司和意大利芬梅卡尼卡公司联合在研的欧洲战斗机均采用BK 27式航炮。德国海军还于今年10月订购了MLG 27式自动炮。而GAU-12则为美国海军陆战队的AV-8B"鹞"式垂直起降飞机、空军的AC-130U武装直升机和海军陆战队的LAV-AD弹炮结合防空系统所采用。

  JSF项目的总经理伯比奇强调:"BK 27和GAU-12式航炮都满足JSF对杀伤力的要求,包括杀伤率和精度。但GAU-12的射速高于BK 27,可以以更密集的火力打击目标。BK 27在技术上还有许多不如GAU-12的地方,主要表现在装备的周期性维护成本、弹药和作战支援三个方面,这些促使我们做出了改用GAU-12的决定。"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