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先进迫击炮系统成为美“未来战斗系统”候选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5日 23:31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2年11月15日报道]在美国新泽西州召开的2002年迫击炮会议宣布,帕特利亚-赫格隆茨公司的先进迫击炮系统(AMOS)已经被列为"未来战斗系统"(FCS)迫击炮项目的最终候选武器,AMOS的性能完全满足美国陆军对FCS迫击炮项目的所有用户需求。

  AMOS代表了炮塔式迫击炮系统的最新技术,可以以优异的动力性能实现自主操作,包
括直瞄和间瞄射击。AMOS的炮塔由双管120毫米迫击炮组成,配有自动弹药装填系统和电子目标攻击/发射系统,可以发射现有与未来的120毫米迫击炮炮弹,包括精确制导迫击炮弹。AMOS不仅可以采用多种履带式和轮式底盘,也可以安装在快速作战艇上。

  帕特利亚-赫格隆茨公司是由芬兰帕特利亚公司和瑞典阿尔维斯·赫格隆茨公司组成的合资企业,负责AMOS下一代迫击炮系统的进一步研制和其在全球的销售工作,而且该公司还向芬兰国防部队提供CV9030步兵战车,但公司自身不进行生产。

  (兵器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