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万诺夫说俄罗斯不再把北约东扩当作是威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5日 14: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5日电英国《泰晤士报》21日发表俄罗斯外交部长伊戈尔·伊万诺夫20日对该报记者发表的谈话。伊万诺夫说,俄罗斯不再把北约东扩当作是威胁,因为北约进行了彻底改革,已将其由一个冷战工具转变成了反对全球恐怖主义及21世纪面临的各种其他威胁的防御性机构。

  伊万诺夫说,布什总统根据俄罗斯一直敦促他应该采取的路线,重新定义了北约的任
务。他说:“我们有共同的敌人,那就是全球恐怖主义,我们必须并肩作战。我们绝不能将注意力放在子虚乌有的理论上的威胁方面,而是要放在北约—俄罗斯理事会正在解决的那些实际问题上。”

  伊万诺夫还说,自6个月前北约—俄罗斯理事会成立以来,该机构已证实了它存在的价值。双方同意采取共同的反恐措施,制定共同的维和准则,讨论营救失事潜艇船员的各种办法。“所有这一切表明,这是一个对各方都有益的机制。”

  他说,如果北约没有改变,或仍在遵循原来的战略,俄罗斯就会对北约东扩至俄罗斯边境表示严重关切。但现在他认为,即使将波罗的海国家包括在内,他也表示赞成。(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