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媒体称巴基斯坦帮助朝鲜发展核武器 巴予以驳斥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5日 07: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24日,巴基斯坦严辞驳斥了美国媒体关于巴基斯坦帮助朝鲜发展核武器以便换得朝鲜导弹技术对付印度的报道。

  《纽约时报》23日在一篇文章中说,现在看起来,朝鲜与巴基斯坦的关系“要比美国以及其亚洲盟国预测的还要密切和危险”。

  该报援引华盛顿、巴基斯坦和朝鲜方面的消息说,朝鲜曾经向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提供导弹零部件,帮助巴基斯坦建立能打到印度“任何一处战略地点”的核武器。作为回报,巴基斯坦向朝鲜提供有关浓缩铀的设计技术以及必要的设备,帮助朝鲜发展核项目。

  对此,巴基斯坦总统发言人拉希德·库雷希少将说:“这些报道毫无事实可言,我真不知道《纽约时报》是从什么地方搞到的这些消息。我认为,《纽约时报》需要改善信息搜集体系。”

  库雷希还说:“如果巴基斯坦和朝鲜在核武器方面进行了合作,我们应该早就知道这些事情。”(孙玉庆)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