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尼日利亚选美引发的暴力冲突已导致200多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4日 12:58 新华网

  新华网拉各斯11月23日电尽管“世界小姐”选美大赛已经确定改在英国伦敦举行,但由其引发的尼日利亚骚乱和暴力冲突并未停息。当地人权组织民权保障大会23日说,在骚乱中丧生者已经突破200人。

  民权保障大会主席谢胡·萨尼说,骚乱始发地北部城市卡杜纳的暴力活动仍有增无减,冲突中有15座教堂和8座清真寺遭焚烧。

  萨尼说,从21日晚冲突开始以来,大约已有600人受伤。目前安全部队正在制止各地的骚乱。今年年初以来,尼日利亚伊斯兰和基督教两派就是否在尼举行“世界小姐”选美比赛发生争论。日前,尼日利亚《今日报》发表有关选美大赛的评论后,双方在这一问题上的争执引发了大规模的暴力冲突。(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