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美军舰今抵青岛访问 外报积极评价中美军事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4日 09: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4日电美国驱逐舰“保罗·F·福斯特”号定在今天抵达中国东部港口青岛。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说,这是自去年4月中美撞机事件以来美国军方首次派军舰访问中国内地港口。

  该报进一步评论说,前天,美军航空母舰“星座”号刚刚率领六艘战舰访问了香港。美国海军舰艇在短短几天内对中国进行了两次访问,标志着中美双边军事交流关系已摆脱去
年中美战机相撞的阴影,恢复常态。

  报道称,另一方面,中国国防部长迟浩田前天在北京会见美国前国防部长佩里时指出,中国很高兴看到两国元首最近在美国会晤时,就恢复中美军事交往达成了共识。这一系列港口访问可说是两国恢复军事交往的具体表现。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星期四在记者会上说:“我们相信这类交流和访问将有助促进双方的了解。”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