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欲暗杀卡尔扎伊的伊拉克恐怖分子在喀布尔被抓获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4日 00:04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11月23日专电(记者高山、曹丽君)阿富汗国家安全局22日在这里抓获一名企图暗杀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伊拉克籍恐怖分子。

  阿富汗国家安全局第一安全处主任阿布杜拉23日在记者招待会上说,阿富汗当地时间22日下午1点钟左右,这名叫博根的伊拉克库尔德人是在阿富汗国防部长法希姆住处附近被安全人员发现并抓获的。当时,他携带10多公斤炸药。

  阿布杜拉说,该恐怖分子与塔利班领导人及一些巴基斯坦极端组织有联系,最近4个月在巴基斯坦控制的克什米尔接受训练后,潜入阿富汗,试图在卡尔扎伊前些天从美国返回时,在机场通往总统府的路边跳上卡尔扎伊的座车,引爆身上的炸药。

  由于未能在卡尔扎伊回国之前赶到喀布尔,他转而计划暗杀国防部长法希姆。

  这是三个月以来,阿富汗安全部门在喀布尔破获第二起未遂恐怖袭击事件。7月29日,阿富汗警方在喀布尔市中心查获了一辆载有百公斤炸药的汽车,并且抓获了一名外籍嫌疑犯。(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