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重点推荐文章 > 正文
美国前总统肯尼迪遇刺录音带重演39年前现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3日 21: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3日电据外电报道,39年前美国前总统约翰肯尼迪遇刺身亡的消息传回华盛顿的时候,白宫内曾是什么样的状况。NBC电视台今天播出一卷记录着这起噩耗发生后,当时政府要员间无线电通讯的纪录磁带。

  这卷录音带是美国国家公共电台制作人,在国家档案局发现的,NBC的〔今天〕节目在星期五播出纪录内容,肯乃迪遇刺的时候,政府中5位内阁要员,正在前往日本的途中,他
们透过专机上一台美联社的电传打字机,接获这个通知,当时白宫战情室在指明由肯尼迪新闻秘书〔萨林格〕为收报人的电传电报中说,他们接获达拉斯来的消息,肯尼迪总统遇刺,已经在35分钟前去世,对方随即回电,查问电文是否正确,据说,当时白宫已经慌了手脚,完全仰赖五位阁员在飞机上透过电传打字机,指示他们该怎么做。

  据悉,这份纪录过去从来没有曝光过,NBC今天只播出了摘要,美国国家公共电台将择日播出更完整的内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