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感恩节前看美国穷人:富裕国度温饱仍成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3日 15: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3日电11月28日美国将迎来传统的感恩节。家家希望都有家庭亲密、生活舒适富裕的景象:家人和朋友共聚一堂,享用火鸡、南瓜派。但美国并不是到处如此。据估计,有10%的美国家庭,也就是大约3300万人不能负担他们希望购买的食品。

  据英国BBC报道,由于生活费用高,华盛顿州在全美温饱问题上占第二差的位置。在过去一年中,华盛顿州有100万人到过被称作食品银行的食品救济所,这些人并不全是失业者

  而西雅图食品银行是由一个名叫食品生命线的慈善机构组织负责的。该机构的负责人纳诺特表示,并不是每个人都从90年代的经济繁荣中获利。

  她说,“那些处在经济浪潮最前端的人非常成功,但那些在尾部的人生活水准很低。对于那些工资刚刚在国家最低工资以上的人来说,他们的房租在5年内增加了65%,但他们的工资却没有这样的涨幅。”

  纳诺特说,那里的情况并不是象非洲一样闹饥荒,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但却是一种看不到的慢速的营养不良,这会使儿童们生病,并降低了他们学习的能力,这就形成了贫穷的恶性循环。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