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官员称俄核设施发生恐怖事件可能性很小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3日 13:2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联社2002年11月14日报道]俄罗斯国家原子监督委员会主席维什涅夫斯基14日在此间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俄目前所有的核电站都安装了反应堆自动关闭系统,同时建立了防止恐怖活动的特殊防线,恐怖分子强占核电站和核设施的可能性极小。

  维什涅夫斯基指出,俄在核设施的防护上还存在一些问题,如一些核企业的防护设施已经老化,一些企业没有按照要求安装两套独立的防护系统,同时"人为因
素"也令人不安。他认为,至少需要追加约两亿美元的资金才能使俄罗斯核设施的保护符合安全要求。

  他还透露,俄罗斯最近10年有过核材料流失的记录,能够制造武器的铀丢失过若干克,作为燃料用的低含量铀丢失过数公斤,核材料往往是从生产企业丢失的。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