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乌克兰和北约委员会会议通过行动和目标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3日 11:50 新华网

  新华网基辅11月22日电据乌通社报道,乌克兰—北约委员会会议22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双方通过了行动计划和2003年目标计划。

  乌克兰外长阿纳托利·兹连科在会后向记者们发表谈话时说,“我们通过了两个全新的文件,它们揭示了乌克兰与北约关系的新战略。通过落实这两个文件,乌克兰将开始为加入北约做准备工作。我们仍然对继续发展双方合作的政治机制感兴趣。行动计划和目标计划
为乌克兰与北约按照《北约-乌克兰特殊伙伴关系宪章》开展合作提供了新的战略基础。”

  兹连科指出,乌克兰—北约委员会会议的主导思想是特殊伙伴关系对双方仍然十分重要。乌方重申,乌克兰坚持面向欧洲的选择,这是乌克兰的发展战略。

  在回答记者们关于行动计划何时变为成员资格计划的问题时,兹连科说,这将取决于行动计划的执行情况。乌不仅重视行动计划,而且已经开始执行这一计划。乌克兰致力于和北约发展一种新型关系,其目标是加入北约。

  乌克兰1994年2月参加北约“和平伙伴关系计划”,是原苏联的15个共和国中率先加入北约这项计划的国家。1995年9月,它同北约实行合作的准备阶段宣告完成。1997年双方签署了《北约-乌克兰特殊伙伴关系宪章》,从而构筑了处理双方关系的基本框架(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