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区造船公会吁停购纪德舰并争取潜艇订单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3日 09:0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3日消息台湾海军规划向美方采购纪德舰和潜艇,其中纪德舰采购案引发争议:台湾区造船公会理事长韩碧祥昨天表示,应停止购买老旧的纪德舰,并争取新购的潜艇在台湾建造。

  据台湾媒体报道,韩碧祥说,台湾“中国造船公司”已建造海军第一代导弹快艇、导弹巡逻舰、油弹补给舰与成功级导弹巡防舰等战舰,海军与民营造船业者也分别建造港巡艇
、登陆艇、第二代导弹快艇和近岸巡逻艇等船舰,显示海军和民间造船厂已有一定程度的造船水准,但“国防部”却要购买纪德舰和在他国建造潜艇,实在令人不解。

  韩碧祥除要求停购纪德舰外,并希望以引进技术合作的方式,达到建造大型军舰和潜艇的目标,且可减少造船“国防工业”受制于外国的窘况。(晨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