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若北约扩大能加强欧洲安全 俄称将进一步合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2日 17:5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2日电俄罗斯表示,如果北约的扩大能加强全欧洲的安全,俄罗斯将增强与北约的合作。

  据国际文传电讯消息,俄罗斯外交部长伊万诺夫说,莫斯科对北约扩大计划的唯一关注是将加入北约的国家没有加入限制欧洲常规武器条约。伊万诺夫正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准备参加北约-俄罗斯委员会的一次会议。

  北约-俄罗斯委员会是一个论坛性质的机构,可以让俄罗斯就北约事务发表意见。周四,北约正式吸收了七个新成员国,使北约成员国增加到26个。这七个国家分别是:保加利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

  北约在布拉格举行的峰会星期五进入第二天。莫斯科强调北约-俄国委员会的会议与北约峰会无关,此外莫斯科并不赞成北约东扩。

  周五,北约领导人还将会见乌克兰总统库奇马。北约希望与乌克兰拉近关系,但是北约怀疑库奇马批准向伊拉克销售先进雷达设备。库奇马并没有接到正式参北约峰会的邀请,但是他却不请自到,出现在星期四晚上举行的晚宴上。

  库奇马将出席星期五举行的欧洲大西洋合作伙伴委员会的会议。乌克兰是该委员会的一个成员。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