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印度航天科学家计划2008年发射太空飞船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2日 10:25 新华网

  新华社新德里11月21日电9据印度联合新闻社21日报道,印度航天科学家将于下月要求政府支持他们在2008年发射太空飞船进入月球轨道的计划。

  该新闻社援引印度空间研究组织主席卡斯图里兰甘的话说:“如果进展顺利的话,印度空间研究组织将在未来四五年内接受将太空飞船发射到月球轨道上去的挑战。”

  卡斯图里兰甘说,“我们有信心”把太空飞船发射到环绕月球的“极地”轨道。这项任务如同印度把同步卫星送进地球轨道一样,印度在这方面已经做得很成功了。他说,一个由印度技术人员、天文学家和其他科学家组成的委员会将于下个月对此作出最终决定,届时他们的计划将提交政府批准。

  印度空间技术的开发始于上个世纪60年代初期。到目前为止,印度共发射16颗卫星,其中5次失败。(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