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法国总统表示法准备有条件参加北约快速反应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2日 09:06 新华网

  新华社巴黎11月21日电法国总统希拉克21日在布拉格宣布,法国准备参加北约将组建的快速反应部队,条件是这支部队不能削弱欧洲建立自己的共同防务体系的能力。

  希拉克总统是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的一次秘密会议上发表上述讲话的。法国总统府当天在巴黎公布了讲话内容。

  参加北约首脑会议的19个成员国首脑21日决定在2004年组建一支2.1万人的快速反应部队,以应对如国际恐怖主义之类的新威胁。

  希拉克在讲话中宣布,法国“原则上赞成”成立这样一支部队,并将参加这支部队,但部队的建设方式必须与某些人在欧盟范围内作出的承诺相一致。据法国总统府说,欧盟已经决定在2004年建立一支的快速反应部队,这支拥有6万兵力的部队将负责维和行动和人道主义行动。

  希拉克强调,法国参加北约反应部队条件是“北约部队要尊重我们军队的地位”,参加北约部队的法国军队应当也可以受欧盟的调遣,因为法国1966年退出了北约军事一体化机构。

  在谈到北约与欧盟就土耳其入盟问题的协商时,希拉克说,“事情紧急”,必须在12月哥本哈根举行的欧盟首脑会议之前达成协议。为解决这个问题,已经做好“政治和军事准备”的欧盟可以派兵到马其顿接替北约驻军。

  关于反恐斗争,希拉克认为,光靠军事手段是不可能铲除这个祸害的。他说:北约是在“9·11”事件的阴影下重组的,但是打击恐怖主义“不能成为重建和改组北约的唯一依据”。(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