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水面战中心完成首次CEC战斗群试验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2日 08:14 舰船知识网络版

  [法国《航宇防务》2002年11月15日报道]美国水面战中心(NSWC)在怀尼米港进行的为期数月,针对"乔辛"号(CG 65)和"普林斯顿"号(CG 59)的首次联合战斗群操作、训练和作战系统舰艇资格试验于近期完成。

  在"乔辛"号近期的大修中,完成了多种作战系统的
升级和大量的舰艇改装,装备了"协同作战能力"(CEC)设备。此外,在NSWC怀尼米港还对"乔辛"号上的"先进战斧"武器控制系统进行了升级,同时,也对"普林斯顿"号进行了类似的舰体改造。

  NSWC对多艘西海岸舰艇进行了CEC升级。近期对"乔辛"号和"普林斯顿"号的升级使"尼米兹"(CVN 68)战斗群成为美国西海岸第一个具备CEC能力的战斗群。

  近斯进行的升级试验阶段,将"尼米兹"战斗群、NP-3D和E-2C飞机的CEC连成网络。在试验中,进行了大量有人驾驶飞机突击和导弹发射试验、数据测试、训练和舰上人员操作等试验非常成功,使该战斗群达到可部署的状态。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