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马来西亚内阁批准在马设东南亚反恐中心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2日 00:22 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11月21日电马来西亚外交部长赛义德·哈米德说,马内阁已批准在马来西亚设立区域反恐训练中心的建议。

  赛义德昨天在马来西亚新的行政中心布特拉再也说,有关中心称为“东南亚国家反恐区域训练中心”,预计明年开始运作。他表示,该中心是根据美国的提议设立的,因此马将会深入研究与美国的合作形式。他指出,这个中心并非军事和体能训练中心,而是要着重加
强反恐的专业能力,进一步认识恐怖主义和恐怖分子,从而对恐怖主义做出正确的诠释,以对症下药。

  赛义德说,鉴于反恐中心设在本国,因此,这个中心的操作费用将由马来西亚承担。但中心举办的任何训练项目,将会开放给东盟国家或区外国家参与,而有关的训练将由马来西亚或美国专业人士提供。

  他说,这个中心将由马外交部负责领导和管理。

  今年7月底,美国国务卿鲍威尔访问马来西亚时,建议在马来西亚设立区域反恐怖主义中心,以协调东南亚地区的反恐斗争。(孙伟)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