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首脑会议敦促伊拉克全面履行安理会有关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 23:07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1月21日电(记者梁毅、张振安)正在此间召开的北约首脑会议21日发表声明,表示全力支持贯彻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对伊拉克进行武器核查的1441号决议,并敦促伊全面履行所有有关决议,对联合国武器核查人员的工作予以配合。

  参加本次首脑会议的北约19国领导人在声明中说,他们对恐怖主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表示严重关注,北约将团结一致,采取有效步骤确保伊拉克能全面、立即、无保留地
履行联合国安理会1441号决议。

  声明对伊拉克至今未能全面履行其义务表示遗憾,并说安理会已在决议中给予伊拉克最后机会来实现其解除武装的承诺。声明警告说,伊拉克如果继续违反安理会有关决议和其原有承诺,将面临严重后果。

  此前,英国首相布莱尔和美国总统布什曾表示,如果伊拉克总统萨达姆再次阻挠联合国武器核查行动,将对伊采取军事行动。据报道,美国近来已同约50个国家进行了接触,要求它们在将来可能发生的对伊军事行动中加入反伊同盟,向美国提供帮助。英国、德国、韩国政府均已证实美国已向它们提出了有关要求。(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