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首脑会议批准提高军事能力的一揽子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 22:33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1日电正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21日批准了关于提高北约军事能力的一揽子计划,其中包括建立一支北约快速反应部队,以提高北约的灵活机动和快速反应能力。

  据国际在线报道,这支快速反应部队将主要用于执行打击恐怖主义威胁的军事行动。

  北约首脑会议在一项声明中说,北约在进入21世纪后面临着新的安全威胁和挑战,恐怖主义对盟国构成越来越大的威胁,北约必须具备在需要的任何地方进行快速部署的能力。

  声明说,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包括先进的、灵活的、可以独立行动的陆海空军事力量,这支部队同时也将全面改善和提高北约的军事能力。声明要求北约快速反应部队在2004年10月之前具备初步行动的能力,在2006年10月前具备完全的行动能力。各国领导人还同意改善北约的军事指挥系统,提高指挥效率。会议还通过了关于打击恐怖主义的军事战略。

  声明说,提高北约的行动能力是这一战略的组成部分,各国还同意加强情报交流和危机处理能力。会议批准了北约防止核武器、生物武器和化学武器扩散的5项防务倡议。针对日益增大的导弹袭击威胁,会议还决定启动对有关导弹防御可行性的研究。(李支援)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