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首脑会议发表声明 要求伊拉克完全执行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 22:32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1日电正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的北约首脑会议21日发表声明,要求伊拉克完全并立即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第1441号决议关于彻底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内容。

  声明说,北约各国领导人对恐怖主义和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扩散的威胁表示严重关切,对联合国安理会有关伊拉克的第1441号决议表示完全支持。声明认为,这一决议是伊拉克按照联合国有关决议,履行其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义务的“最后机会”。

  声明强调,如果伊拉克继续违犯有关决议将面临“严重后果”。声明说,北约盟国决心团结一致,以确保伊拉克“无条件和无限制地”遵守联合国安理会第1441号决议。但声明没有提到是否对伊拉克使用武力的问题。

  此前,美国总统布什表示,如果萨达姆政权不愿意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美国将迫使它这样做。美国白宫发言人说,美国已经向50个国家提出了参加这个军事联盟的要求。

  布什当天在与捷克总统哈韦尔联合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伊拉克总统萨达姆“是对世界和平的威胁”,他希望北约盟国能支持美国解除伊拉克拥有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行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