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峰会发表公报 支持联合国对伊1441号决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 22:0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北约各成员国11月21日一致同意,支持联合国旨在解除伊拉克武装的1441号决议。但北约各国对可能性的对伊动武分歧很大,没有提出集体行动的建议。

  当日,在布拉格召开的北约峰会公布了一份公报,称:“北约承诺采取有效措施,协助和支持联合国的努力,确保伊拉克立即无条件地全面遵守联合国安理会1441号决议。”

  该公报称:“我们意识到,在对伊决议中,安理会已经警告伊拉克,如果伊拉克继续违反它的责任,那么将面临严重后果。”

  据了解,美国一直希望北约发表一个强有力的声明,支持对伊拉克进行战争威胁,如果伊拉克未能自行销毁可能存在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遭到一些北约国家的反对。(韩榕华)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