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日本将运载火箭生产无偿移交给三菱重工公司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 22:02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1月21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宇宙开发委员会20日决定,将日本最先进的H2A运载火箭的生产和承揽商业卫星发射业务无偿移交给三菱重工公司。

  据日本报纸21日报道,为了明确责任,降低成本,提高运载火箭发射的成功率,加快太空开发商业化的步伐,日本政府决定将H2A运载火箭交由一家民间企业生产和经营。日本宇宙开发委员会选择了三菱重工公司。该公司的宇宙机器部已经组建了一支精干的营销队伍,
从明年开始承揽卫星发射业务。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从2005年开始将按照新的体制实施卫星发射。届时,H2A运载火箭箭体上的标志也将由“NIPPON(日本)”改为“MITSUBISHI(三菱)”。政府计划每年由三菱重工公司发射3颗卫星。除此之外,三菱重工公司还计划每年承揽2颗以上的商业卫星发射业务。

  日本舆论认为,由于世界通信业不景气,卫星发射需求减少,承揽卫星发射业务的竞争加剧,降低发射成本和提高运载火箭发射成功率是增强竞争力的关键。三菱重工公司的前景并不乐观。(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