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首脑会议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开幕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 18:25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1月21日电(记者李玉珍张振安)为期两天的北约首脑会议21日上午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会议中心开幕,来自北约19个成员国的国家元首或政府首脑将在北约新一轮东扩、增强北约防务能力、北约军事机构改革等重大问题上作出决定,并就国际反恐等问题进行磋商。

  这次会议是北约在“9·11”恐怖袭击事件之后召开的首次首脑会议。会议开幕后作
出的第一项重要决定是同意邀请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爱沙尼亚、斯洛文尼亚和斯洛伐克等7国加入北约,这将使北约成员国增至26个,但7个新成员国还要等到2004年完成所有入盟手续后才能正式加入北约。

  除东扩外,本次北约首脑会议还将讨论调整与俄罗斯、乌克兰等重要和平伙伴关系国的关系,并就打击恐怖主义和提高北约防务能力制订一揽子计划,以提高成员国之间的军事协调能力以及北约军事作战的打击能力和灵活性。为了确保这次会议顺利召开,捷克全面加强了布拉格的治安,出动1万多名警察担任警戒,以避免发生恐怖袭击和骚乱事件。捷克政府还邀请美军士兵和美国战斗机进入捷克境内执行巡逻任务。这是美军士兵首次获准进入捷克领土执行任务。(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