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宣布新一轮东扩名单 7个国家被邀加入北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 17:57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1月21日电(记者冯坚)北约秘书长罗伯逊21日在此间召开的北约首脑会议上宣布,北约决定邀请10个候选国中的7个国家加入北约。这是北约成立53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扩大。

  这7个被邀请入盟国家是拉脱维亚、爱沙尼亚、立陶宛、斯洛伐克、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和斯洛文尼亚。按照北约计划,这些被邀请入盟国家将于2004年完成所有入盟手续,正式
加入北约,从而使北约成员国从目前的19个增加到26个。

  罗伯逊说,这些被邀请入盟国家在政治、军事等各个方面都具备了入盟标准,北约成员国一致同意邀请上述国家入盟。

  北约1949年成立之初共有12个成员国,后经过4次扩大。1952年,希腊、土耳其加入北约;1955年联邦德国加入该军事集团;1982年西班牙成为北约第16个成员国;1999年3月,波兰、捷克和匈牙利加入北约。(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