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海军第一套自主水下监视系统服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 15:27 千龙军事    

  千龙新闻网讯据美国《海军新闻网》11月19日报道,波音一体化防务系统公司日前向美海军交付了第一套长时间水雷侦察系统(),为美海军在水面下1500英尺的危险水域侦测水雷,从而为清扫航线提供了条件。自1999年11月开始的这套长时间水雷侦察系统是一个为期5年,超过1亿美元的项目,由波音一体化防务系统公司下的空间和情报系统部门负责。它并且得到了美海军研究办公室的支持。

  这套装置是一个自主水下监视系统,由两个20英尺长的无人水下装置、一个60英尺长的自动恢复臂、舰上处理设备、支援电子设备、一个岸基仓库和一辆专门用来运送这套装置的特殊车辆组成。美海军空间和情报系统部门的高级副总裁罗格·罗伯特称,这套长时间水雷侦察系统是支援能共同使用的监视网络的另一个要素,是一体化战场的一部分。它是完全自主和不受束缚的,因此,它可以使母舰艇放手去执行其它任务。不象在直升飞机或舰船上容易被敌方发现,一个象长时间水雷侦察系统这样建立在航母上的系统,可以确保侦测到敌方水雷而不被发现。这样海军就可以利用收集到的信息来为舰船提供安全路线。

  自主水下监视系统由美海军现役潜艇发射,回收并保存。它可以被发射到一个水域,连续几天进行侦察,每隔12个小时通过卫星向潜艇和水雷战指挥官做报告。由于它的自主性和长时间性,因此它被誉为水中的“滑翔机”,并由自身浮力的变化或依海洋中不同的温度层为动力。另外两架新的自主“滑翔机”--自主水下装置将在今年冬天被部署在南加州外海进行测试。它们将在2005年部署在“洛杉矶”级和“弗吉尼亚”级潜艇上。(凌云)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