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将吸纳新成员 俄罗斯称不担心其东扩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 14:5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亚历山大·雅科文科11月21日表示,莫斯科对北约的东扩并不感到担心,称在加入北约这一问题上,俄罗斯将尊重每个国家的选择。

  据报道,为期2天的北约布拉格峰会很可能接受保加利亚、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罗马尼亚、斯洛伐克和斯洛文尼亚为北约的最新成员国,从而将北约的势力范围直接东扩到俄罗斯的大门口。

  雅科文科说,就布拉格峰会而言,它不会也不可能铺平俄罗斯加入北约的道路。今年春天,俄罗斯加强了同北约的关系,虽然它不是北约的正式成员,但北约内部的决策上拥有了一定的发言权,但不能行使否决权。(信莲)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