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官员称油轮沉海底燃油可能凝固止漏(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 09: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1日电西班牙政府官员星期三称﹐在大西洋断为两截的“威望号”油轮﹐所载的有毒燃油随船沉落寒冷的洋底﹐可能凝固而减少对西班牙西北岸一带鱼类资源和名胜海滩的威胁。

  政府在加利西亚的首席代表称﹐“油轮下沉后再没有燃油溢出。我们正监察沉船现场及加利西亚海岸附近油膜的新动向。迄今未有新油污出现。”

  据香港大公报引述美联社报道,该官员说﹐西班牙专家相信﹐油轮带着7万吨燃油沉落海底﹐这些燃油因为气温下降已经凝结。

  报道说,大西洋的风速在周三达到时速100公里﹐大浪高达8米﹐一天前见到的36公里乘500米的油膜今天已经看不见。

  但油船漏出的石油已染污西班牙西北部沿岸295公里﹐造成的损失估计达4200万欧元。

  这艘油轮是13日晚发生事故的。其出事的西班牙西北部多岩石的加利西亚海岸,有陡峭的悬崖美景,丰富的珊瑚、海绵与鱼类资源。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