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空军数十新战机成功进行大机群战斗转场演练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 09:0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1日电中国空军航空兵某师数十架新型战机连日来横跨七省、市,远程奔袭4000多公里,圆满完成大机群战斗转场演练。

  该师根据部队担负的任务特点,把提高部队快速机动作战能力作为训练的重点,不断增大训练难度。在此次战斗转场演练中,他们把战场摆在陌生空域,将单纯的跨区机动改为带战术背景的战斗转场演练,并进行机务伴随保障。

  解放军报今天报道说,机群以多种方式实施了空中突袭,并与兄弟部队进行了战术对抗演练,检验了部队刚刚验证试飞完成的多套新战法。

  在演练中,飞行员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克服困难,立足最低气象条件出航,完全按作战程序进行,实现了“起飞动作快、空中集合快、截击歼‘敌’快、返场着陆快”的目标,达到了练组织、练指挥、练技术、练协同、练保障的目的,全面检验了部队机动作战能力、机务和后勤战时保障能力。

  带队的师长表示,中共十六大描绘出祖国建设发展新的蓝图,极大地鼓舞了飞行员的斗志,大家纷纷表示要掌握好新装备,努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张智慧、王金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