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高官间接否认曾因安检风波向陈水扁夫人道歉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1日 09: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1日消息对于美国国务卿鲍威尔曾为安检风波道歉一事,美国国务院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凯利19日对此进行了间接否认,他表示“不能也不会证实此事”。这也是吴淑珍遭安检消息曝光后,美国官方首度评论此事。

  据台湾媒体报道,9月下旬吴淑珍到美搞“夫人外交”,返台时在机场遭搜身“安检”,美方当时是以金属探测棒对其进行安检,并要求吴站起来(吴残疾,坐于轮椅上)。此事引
起台湾各界一阵哗然。岛内媒体报道称,尴尬发生后,美国运输部官员立即出面交涉并向吴淑珍道歉,而美国国务卿鲍威尔也致电陈水扁表示歉意。

  凯利在媒体询问吴淑珍安检事件时表示,他当时并不在杜勒斯机场,因此无法报告当时现场的细节,但就他所知,吴淑珍在华府完成了一项“非常好的访问”。

  凯利接着话锋一转,询问现场媒体记者“在座诸位难道没有在机场脱鞋,或接受非常详细安全检查(的经验)?我自己就必须接受那样的检查。”

  凯利同时也说,美国非常关切到美的旅客能一致经常受到尊重的接待,“鲍威尔国务卿也和我有相同的想法。”(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