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李登辉赴日演说内容曝光:一味美化日本侵台历史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0日 23:5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1月20日消息图谋赴日活动的李登辉因日本外务省拒发签证,让他的演讲计划受挫。日本报纸《产经新闻》今天特别刊登李登辉本月初写就、原先预订在24日发表的演说稿全文。

  据《联合报》报道,在这篇题为《日本人的精神》的演说中,李登辉一味美化日本对台湾的侵略,鼓吹日本东京帝国大学土木工程学科出身的日本技师八田与一,以日本传统的
“奉公”精神,花了十年在台湾完成嘉南大圳,将本来是不毛之地的嘉南平原变成“台湾谷仓”。

  李登辉还大言不惭的称,八田与一使他“深为感动”,因此他才以这个例子勉励日本的年轻学子。

  据悉,日本侵略者在占领台湾时期,为了加强对台湾农产品的掠夺,在台南平原上兴建了台湾最大的水利工程嘉南大圳和乌山头水库(即珊瑚潭),八田与一当时负责工程的建造。(乔木)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