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碾死韩学生的美士兵被判无罪 韩国群情激奋要示威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0日 16:24 中国日报网站

7月24日,韩国警察逮捕约10名企图冲入美国驻韩使馆的大学生。这些学生高喊反美口号,向使馆投掷装有红色涂料的瓶子,抗议美军装甲车6月13日轧死两名韩国少女。[路透社照片]

7月19日,在汉城北部一个美军基地,当地群众举行抗议活动,要求美国交出上个月轧死两名韩国女孩的美军士兵,双方发生激烈冲突。[路透社照片]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11月20日,一个美军陪审团宣布,被控过失杀人的两名驻韩美国军人之一无罪。这一宣判结果立即引来了韩国民众的强烈不满,称将举行示威,抗议这一宣判。

  据报道,美军士官马克·沃克和费尔南多·尼诺涉嫌于6月在接近朝鲜边界地区的一次军事训练中驾驶装甲车碾死两名韩国女学生,后以过失杀人等罪名受到起诉。如果罪名成立
,他们将面临最高6年的监禁。

  根据美韩达成的一项协议,美军驻韩国指挥部有权对属下的军事人员行使司法管辖权。尼诺18日在汉城以北的一个美军军营接受驻韩美军的审判,而沃克的审判则在21日开始。在经过3天的审判后,陪审团宣告尼诺无罪。

  许多韩国人听到这一判决结果后表达了极大的愤怒,认为军事法庭的审判毫无公正可言。一个专门从事根除美军在韩犯罪工作的组织的女发言人表示:“我们早就预料到军事法庭会宣布尼诺无罪,因为案件没有彻底调查清楚,而指控方又缺乏足够的证据。”据悉,10名韩国人计划从12月2日起在美国白宫前举行一周的抗议活动。

  自6月份两名韩国女学生被碾死事件发生以来,韩国民众经常在驻韩美军基地或美驻韩使馆外举行抗议活动,并多次与警察发生冲突。(婧远)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