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最新的调查显示:陈水扁“支持率”创新低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0日 12:2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0日电据人民网报道,一项最新的调查显示,对台湾陈水扁肯定的比例下挫至三成八,是其上台以来最低的一次;对“行政院”院长游锡堃施政的满意度也滑落到四成四,比5月跌了两成。只有三成人支持陈水扁连任,有三成八则觉得最好换人做做看。

  台湾当局大力整顿基层金融机构的做法,引起农渔民反弹,继万名教师上街头之后,号称将动员十万名农渔民的大游行也箭在弦上,使得陈水扁出面叫“停”。

  调查发现,有关农渔会信用部金融改革的问题,由于事涉专业,有五成九的受访民众无从评价当局此种决策过程的利弊得失。

  政策出现急转弯,游锡堃施政满意度大幅滑落。调查发现,1月下旬,陈水扁提名他担任“阁揆”时,他的“施政满意度”是五成六,5月上旬“施政”满百日时,肯定游表现者比例更升到六成四,如今却滑落到四成五,跌幅达二成。

  更值得注意的是,对陈水扁表现不满意的比例,也从就职二周年时的三成四,增加到四成五,比满意他表现的民众还多出七个百分点。(吴酩)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