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认为俄罗斯不必担心波罗的海3国加入北约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0日 11: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1月19日电美国总统布什19日在接受立陶宛媒体采访时说,北约吸收立陶宛等3个前苏联波罗的海沿岸的加盟共和国加入北约符合俄罗斯的利益。布什指出,立陶宛、拉托维亚、爱沙尼亚的人民应该认识到,当他们1991年从原苏联独立出来后,“世界的确发生了变化”。他说:“俄罗斯不再是(他们的)敌人,美国也不是俄罗斯的敌人。”“我想让俄罗斯和普京总统明白,没有必要惧怕北约东扩,波罗的海国家加入北约对俄罗斯是有益的。”

  布什说,他将在北约布拉格峰会后于22日前往圣彼得堡会见普京。

  北约定于本月21日至22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召开首脑会议。据悉,本次会议的中心议题就是正式邀请罗马尼亚、保加利亚、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和波罗的海三国立陶宛、拉托维亚、爱沙尼亚共7个国家加入北约。这将是自1999年捷克、匈牙利和波兰加入北约后,北约再次东扩,使北约成员国数目从目前的19个增加到26个。(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