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北约本周峰会将批准其历史上最大的扩张行动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0日 10:0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11月20日电北约19个成员国将于本周四(21日)和周五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行峰会,批准北约历史上最大的扩张行动。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外电报道,一名高级北约人士说,在“九·一一”事件发生前,这次峰会原定的主题是北约扩展,但现在峰会还要讨论北约角色转变问题,解决它在当今世界扮演何种角色的问题。

  外界广泛预料,北约周四将邀请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斯洛文尼亚、斯洛伐克、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在2004年加入北约。

  此外,欧盟15国外长本周一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暂定将新成员国加盟日期推迟四个月,即2004年5月1日为接纳10个新成员国加盟的日期。此举颇让一些中东欧国家感到失望。

  欧盟十个新成员国包括波兰、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立陶宛、爱沙尼亚、拉脱维亚、斯洛文尼亚、塞浦路斯及马耳他。

  据悉,美国总统布什本周二已启程赴会,希望争取其他北约国家支持其强硬的伊拉克政策。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