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布什在布拉格呼吁北约盟国支持美国对伊动武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0日 09:53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11月19日电美国总统布什19日在此间表示,如果伊拉克拒不销毁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他希望北约盟国参与美国对其采取的军事行动。

  布什在接受捷克电视台采访时说:“如果他(萨达姆)拒绝解除武装,我们将率领一个联盟军队解除其武装。当然,我希望我们的北约朋友与我们一起行动。”德国一位高级官员当天在柏林表示,北约正起草一份声明,“完全履行”联合国安理会新近通过的对伊武器核
查1441号决议。他说,北约成员国将在21日和22日举行的布拉格北约峰会上讨论这项声明。

  对于即将召开的北约峰会,布什说,北约必须重组它的军事能力,在打击恐怖主义上有所作为。“我们面临新的威胁,新的威胁就是全球恐怖活动。”(完)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