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会参议院通过成立国土安全部法案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0日 09: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1月19日通过了布什总统提议的成立国土安全部的法案,标志着布什取得了又一项立法胜利。

  议案的顺利通过,意味着美国将开始自1947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政府改组。届时,国土安全部将收编现有的海岸警卫队、特勤局、海关、移民局以及新成立的运输安全管理局等22个联邦机构的17万大军,预算高达380亿美元,从而与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共同构筑起坚
固的反恐新防线。

  9·11后,布什总统一直在积极游说国会议员通过该法案,以便更好地打击恐怖主义和保护民众安全。在中期选举之后的首次新闻发布会上,布什称国会尽快通过成立国土安全部的法案乃当务之急。(李新)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