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BAE系统公司竞争“守望者”无人机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11月20日 08:21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2年10月29日报道]澳大利亚的飞行系统综合与综合后勤支援方面的工程师,已经成为英国BAE系统公司Vigilant小组的重要成员,他们将支援Vigilant小组从事飞行系统综合方面的工作。该小组正在竞争英国国防部"守望者"无人机项目的系统综合保证阶段的合同。从另一方面讲,BAE系统澳大利亚公司(英国BAE系统公司在澳大利亚的分公司)参与Vigilant小组将提升澳大利亚在设计、研制与使用战术无人机过程中所需的技术与能力。

  "守望者"无人机计划是英国国防部的21世纪机载情报、监视、目标获取与侦察系统计划的核心。英国国防部将在最近几周从四家竞标公司中选定两家继续竞争研制。这四家公司是BAE系统公司、泰利斯公司、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

  在系统综合阶段,澳大利亚将同AAI公司和通用原子公司一起将"守望者"无人机项目中的传感器及系统综合到"影子-200"和"捕食者"无人机上,并交付综合空中系统。"影子-200"和"捕食者"无人机是Vigilant小组提出的2种飞行平台方案。澳大利亚负责的工作包括:发展机载侦察管理系统;研制仿真模型,以支持系统研制与使用;在模型基础上的研究与概念设计,了解易受攻击性,以便改善无人机和Vigilant系统的生存能力。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